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阳“五大理念”助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日报  2016-12-02 10:04

[摘要] 德阳“五大理念”助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6年是德阳城市“提挡升级”关键性的一年。德阳市住建局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大德阳”的理念,围绕成德同城化发展战略和“四位一体”的城镇体系,加快了一系列城市提档升级进程。通过实施“城市升级五年行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新功能,使德阳住建工作亮点纷呈。

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建设进程。记者了解到,今年德阳重点实施市政项目6个,包括:城市提档升级项目、旌湖两岸提档升级项目、城市地下管廊项目、停车场建设与管理项目、德阳市旌东水厂一期工程项目、德阳市2016年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64.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8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5.08亿元。其中,四大门改造工程完成投资600万元,市区干线、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完成投资9627万元,供排水项目完成投资80万元。目前,已完成东门绿化改造,南门改造工程正在编制可研报告、项目建议书、水土保持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凯江路、庐山路、泰山路等路段升级工作正有序推进。城市提档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50.66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3.59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1.03亿元;旌湖两岸的升级改造,可谓是德阳市民为关注的亮点。目前,该项目整体方案已经完成,计划总投资26亿元进行全面升级。2016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380万元。

坚持科学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1-6月,德阳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7.75亿元,新增城镇建成区面积1.6平方公里,新增城镇人口1.7万人,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人口0.96万人,新增就业人数2.133万人。13个省级百镇试点完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资1亿元,就近吸纳转移农业人口8865人,带动全市小城镇完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资3.3亿元,就近吸纳转移人口10728人。

加快转型升级,助力建筑业健康发展。截至6月底,德阳有建筑业企业497家,其中总承包企业180家,专业承包企业211家,劳务企业106家。一级建筑业企业21家,位列全省第四。为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力度,深入开展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检查涉嫌违法的工地建设、装饰装修100余处,纠正违法违规行为100余起,罚没金额共计15.9万元,建筑业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成效。据悉,1-6月,全市完成建安产值119.9亿元,同期增长2.3%,占目标任务44.4%;完成省外产值25.8亿元,占目标任务51.6%。

抓供给侧改革,缩短房地产库存周期。2016年2月,德阳市出台了《关于鼓励住房消费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原则,结合全市房地产市场的趋势和特点,通过鼓励支持农民进城购房、扩大住房有效需求、加大货币化安置,减少新增商业房土地等促销量、控增量的方式,加快推进了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截至6月底,全市商品房共销售10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7%。同时,1-6月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63.8亿元,同比增长20.3%,占目标任务的51.5%。预计全年基本能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124亿元的目标任务。

着力民生建设,推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省政府下达德阳2016年城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10638套(户),其中货币化安置3776户。截至6月底,共开工5917套(户),开工率为55.62%。其中,货币化安置4075套(户),完成新建住房1842套(户),完成投资4亿元。农村住房建设目标任务13500户,截至6月底已竣工5682户。同时,市区城中村(小二楼)改造有效推进。截至6月底,经市政府批准改造的34个项目中,已建成项目由13个上升为16个,4个在建项目正在继续推进;7个在拆项目中,1个已完成了拆迁并实现开工,其余6个完成签约809户、拆除旧房506户;7个未拆项目现处于相对稳定中。

据了解,随着城市不断的发展升级,下半年,德阳城市规划住建局将重点放在建筑业发展、房地产去库存新型城镇化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不断完善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整体面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德阳“十三五”开局谋划新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