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阳哪个区县人口多,那个少?万万没想

德阳吃货  2016-11-30 16:34

[摘要] 德阳哪个区县人口多,那个少?万万没想

这里是巴蜀文化发祥地之一

有着悠久的历史

作为拥有5911平方公里面积

392万人口的

川西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德阳哪个区县人口多,哪个少呢?

有趣的是面积和人口数不一定成正比

下面就是排名,你被惊讶到了吗?

德阳哪个区县人口多,那个少?万万没想到名居然是...

:中江县

人口:144万面积:2063平方公里

中江县以古中水(今罗江)而得名。她是川中丘陵地区西部的农业大县。这里还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里。

特产: 作为农业大县,耳熟能详的特产肯定少不了。有手工挂面、中江柚、八宝油糕等

中江柚

八宝油糕

景点: 中江地大物博、地理环境优越。有许多值得一去的风景名胜。比如南塔,北塔寺,寿宁寺,大雄观,广福铜山,黄继光纪念馆、芍药谷等

中国芍药谷

北塔

广福铜山

第二:旌阳区

人口:69万 面积:648平方公里

旌阳区是由德阳县、德阳市市中区沿革而来。现在是德阳市主城区,也是德阳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GDP总值当然也稳居哦!

教育: 旌阳区的教育发展是杠杠的,除了有重点中学:德阳中学,还有很牛的德阳二中、三中、五中等。还有著名高等院校: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

特产: 德阳酱油、果汁牛肉、德阳潮扇等

景点: 旌阳区景点不是特别多,但也不乏亮点。 孝泉 古镇、文庙、东湖山、石刻等

孝泉古镇

东湖山公园

文庙

美食: 美食品种太丰富,遍布全城。美食汇聚的地方比如蒙山街、文庙新天地等等,代表干锅、玉双米粉等

干锅

玉双米粉

第三:广汉

人口:61万 面积:538平方公里

广汉自古就有"蜀省之要衢,通京之孔道"之说。她是是中华文明发祥地、农村改革起源地。进出口总额占德阳,是西部具投资潜力百强县

景点: 广汉是旅游城市,拥有丰富的名胜古迹。如震惊世界的三星堆遗址、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雒城和明代古寺龙居寺,还有金雁湖、广汉东禅寺、汉代古墓群等等。

民俗: 历史悠久、经济发达、人杰地灵的广汉也衍生出一些有本土特色和有影响力的节庆民俗活动。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亲自感受一番那种独特的乐趣。

保保节

桃花会

龙狮灯大赛

美食特产: 广汉的传统美食为人津津乐道,比如缠丝兔、金丝面、连山回锅肉,想起都让人垂涎三尺!

缠丝兔

金丝面

连山回锅肉

第四:绵竹

人口:53万 面积:1245.3平方公里

早在西汉高祖六年(公元前201年)就设置了绵竹县。她是名酒之乡、四大年画乡之一、“天下七十二洞天福地”, 还曾是“具中华价值城市"。

景点: 曾经的四川经济十强县,虽然在地震中遭受重创。但绵竹的旅游资源和矿产资源等丰富,期待在经济转型中重返十强!

九顶山

麓棠温泉

年画村

九龙沿山风景

风土人情: 绵竹年画起源于宋朝,目前有大小年画作坊300多家,年画专业人员达1000余人,年产年画1200万多份,产品远销海内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