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川21市州已全设不动产登记局

华西都市报  2015-11-20 09:09

明年1月1日起,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有望率先发放不动产登记证。11月19日,记者从四川国土厅获悉上述消息。据了解,成都不动产登记局的挂牌,宣告了我省21个市(州)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市本级职责和机构整合,圆满完成国土部“年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的相关要求。

明年1月1日起成都有望发放不动产证

日前,成都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已批准在成都国土局增挂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增设不动产登记中心。成都不动产登记局主要负责组织拟定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地方性法规及政策,监督、指导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调解处理不动产权属纠纷,并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

成都国土局地籍处处长董云介绍,本次职责整合主要是将成都房管局、农委和林业园林局承担的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交由成都国土局承担,具体负责主城区的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登记的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及相关工作。

不过,目前成都尚不能进行不动产登记发放工作。据介绍,要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需要首先实现登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个统一。据董云介绍,成都已经实现前三个统一,但信息技术管理平台仍在建设当中,目前处于相关软件开发和调试阶段。预计信息平台可在年底前完成建设,到2017年实现全面运行。

据悉,职责整合后,成都市将督促指导区(市)县加快不动产登记改革进程,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全市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并进一步指导成都天府新区开展不动产登记实施工作,确保2016年1月1日率先在全市发放不动产登记权证。

21市州全部设立已发放不动产证3万余本

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21个市(州)完成市本级职责和机构整合,176个县(市、区)完成县级职责整合,占全省县(市、区)的96.17%。截至目前,泸州市共发放不动产权利证书3.43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4.44万份。其中,市本级发放不动产权利证书2.86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70万份。泸县、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共发放不动产权利证书0.57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0.74万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