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区开展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登记集中统一行动

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3-09-11 16:42

[摘要] 昨天,我区开展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登记集中统一行动。由区流管办、区公安分局、区国土房管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对此次全区统一行动进行督导。

昨天,我区开展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登记集中统一行动。由区流管办、区公安分局、区国土房管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对此次全区统一行动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大石街诜村村进行督导。在诜溪路一间出租屋,由于该出租屋内居住的流动人员不配合登记,督导组决定对该出租屋进行整改,出租屋管理员随即现场填写整改通知书,并张贴在该出租屋门前。在石中一路一间出租屋,督导组发现该出租屋违规使用热火器,经过说服教育,该出租屋承租人表示立即拆除热水器。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大龙街大龙村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后检查了2套出租屋,发现里面的环境卫生干净,人员登记信息较为完善,没有发现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我区2013年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登记集中行动时间是9月1日至11月30日,其中9月9日是全区集中行动日。通过此次集中行动,有效提高我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员登记率,为我区全员人口信息平台建设打好基础。同时,及时发现隐藏在出租屋内的黑恶团伙成员、欺行霸市分子、制假售假人员和其他违法犯罪人员,使违规出租屋主和企业经营者受到及时依法处罚,推进出租屋日常巡查、隐患告知、联合整治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完善,引导流动人员积极配合社会管理,主动登记信息。

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完善智能手机巡查系统建设,充分发挥手机巡查系统在出租屋安全巡查、隐患拍照、分类管理、流动人员信息登记、居住证办理等方面的作用,提高信息采集的准确度、鲜活度和快捷度。目前全区共有出租屋巡查职能手机703台,蓝牙二代身份证读写器500台。1~7月,全区共更新采集流动人员信息96万人次、人走注销信息50.4万人次、巡查出租房屋206.7万套次,同比分别上升26.32%、4.27%、5.23%。

(审发:党小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